二二二圆(冷热交替版)

什么都磕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雷安】记一次停电

记一次停电

 1垃圾文手二圆祸害活动现场,对不起我只会傻白甜系列 @雷安jiqing九十分 

 2现代高中生pa,源于萨比作者的亲身经历

 3就这样吧,这里二圆,欢迎扩列。

  

 

 这是一个平凡的晚上,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断电的话。

 

 时间大约是七点整,像往常一样,凹凸高中的同学们大都吃完了饭,在教室里或是瞎聊或是办题地等着晚自习开始,还有几个没来得及吃晚饭的借着高高的书堆偷偷摸摸地往嘴里赛几口吃的,然后再像仓鼠一样鼓着腮帮子咀嚼,一边求爷爷告奶奶地请求同桌帮他们注意一下不知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在后窗的班主任,教室里洋溢着饭菜的香味和叽叽喳喳地欢快气息。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停电了。

  

  教室被毫无征兆地被黑暗淹没,原本嘈杂的教室在一瞬间安静下来,非要打个比喻的话,就像有个人扯着嗓子大喊“老班来了一样的寂静,然而在一瞬间的寂静后,教室里重新充满了各种交头接耳的声音,谁也没敢轻举妄动,每个人心里都隐隐怀揣着期待,但是又不确定这是否只是一次小小的意外,在随后的几分钟后令人恼烦的光明又会重新降临,他们还要接着继续那该死的晚自习。这段时间或许是一分钟又或许是一小时,时间的界限开始有点模糊不清,终于,有个人站了起来,带着他的书包和手电筒,毅然决然地冲出了教室门,微弱的光让这个男生的背影简直像盗火的普罗米修斯,几乎每个人都想情不自禁地为他鼓掌,事实上,整个教室也确实爆发出了狂热的鼓掌声和欢呼声,有了第一个人的示范,偷跑再也不是什么难事,大家纷纷鱼贯着跑出教室,实现自己心底期盼已久的心愿,用相同的动作表达着相同的思想——去他娘的晚自习!

  

  当安迷修被他的同桌雷狮拉出教室的时候,他还处于一脸懵的状态,实际上,他从停电的那一刻,就开始懵了。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好学生,他那时还在和一个物理的小木块死磕,见鬼的,谁知道为什么一个小木块能经历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不可思议遭遇。麻烦放过小木块好吗?安迷修的笔尖在白纸上狠狠地点了一下,上天就如愿了他的吐槽,在一片黑暗中,那个命运多舛的小木块彻底看不见了身影。

  

 安迷修眨了眨眼睛,右手被雷狮紧握着,他的同桌向来狂傲不羁,没想到在关键时候竟然还能想到他还没反应过来的落难同胞,面对黑暗,他看不清雷狮的表情,只能看见他大跨步的背影。而最清晰的是右手的触感,年轻少年的手心带着些许汗液,温暖的感觉顺着接触的皮肤沿着神经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无意间拨动了某根琴弦。

  

  他们踏出了教室门口。

  

  

  雷狮一路牵着安迷修在楼梯上奔跑,他们清脆的滴答脚步声和无数人的脚步声连在一起,宛如万马奔腾的马蹄声。

  

  雷狮第一次见到安迷修就在这里。在教学楼的楼梯拐角处。

  

  棕发的少年抱着一堆书本,那显然不是一人的分量,他的身姿在过于高的书的对比下显得有些单薄,只是表情却游刃有余,或者说故意表现的游刃有余,他嘴角含着笑意,耐心地听着旁边小个子女孩子的滔滔不绝,时不时颔首以示自己在认真倾听。

  

  雷狮瘪了瘪嘴,他向来看不上这种热爱无私为别人奉献光和热的人,他一般会在心里给他们起个统一的称呼——傻子。

  他因为无聊注视着安迷修,微风吹拂起棕发少年额前略长发梢,露出他精致英俊的五官,阳光在他脸上浮光掠影,像是阴影轻巧的落下一吻,绿瞳像是水中的藻荇,又像是初夏蜻蜓暂且停脚的荷尖。或者更像是一只青绿蝴蝶,潇洒地划过湖面,空留一片涟漪。

  雷狮感觉自己心里也划起了一片涟漪,于是他默默给安迷修更改了名称——一个长得好看的傻子。

  

  

  他们踏出了教学楼,接着在学校的林荫大道上奔跑。


  安迷修微微打量四周,最后惊奇的发现,他对这里一草一木的回忆,竟然都恰到好处地和眼前人息息相关。

  

  雷狮这人向来随心所欲,而他的直接表现就是迟到,在上课铃敲响后,打着哈欠单手领着靠在肩上的包,一步三晃地走进教室,迎着同学和老师习以为常的眼光趴在课桌上接着睡,一般为了保证他良好的睡眠,雷大爷一向懒得吃早饭,他自己倒是不介意,反倒是安迷修皇上不急太监急,一个劲地在他耳边唠叨要吃早饭,否则对胃不好巴拉巴拉。

  

 雷狮被他的唐僧念经烦的不行,最后干脆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斜着眼看他“你这么担心我,你去给我买啊”随后接着把头埋进自带的枕头里,继续梦会周公。

  不过他真没想到,安迷修这人太实在,还真给他买去了,而且为了对得起他的几百元,一买就是几个月。于是在那几个月的第一节课课间,学校的林荫道上总有一个向着食堂奔跑的身影,速度之快,坚持之不懈,甚至惊动了校田径队的队长,热泪盈眶的握着他的手希望他加入。

  说起来这事还有个不大不小的后续,安迷修有次没吃早饭,他有点低血糖嘴唇白的吓人,还没等他向往常一样对着食堂策马狂奔,他慵懒的同桌半睁着眼,向他扔了一块巧克力,那块小小的黑色糖块划过一个完美弧线到了安迷修手心,雷狮也没看他,只是挠了挠头,说了句“谢礼,送你了”安迷修下意思把那块巧克力放在嘴里。

  这是他第一次感觉,一块正宗的纯正黑巧克力,甜的让人心尖发颤。

  

  他们接着奔走,混在嘈杂的人群里,手却一直没分开过,突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小小的惊呼,安迷修有些好奇,借着余光瞅了一眼背后,才知道,电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了,在他们身后,从校园的最后面开始,一座座大楼逐一亮起。光明像是一条长龙,以不可抵挡的气势吞噬着黑暗。

 “别回头”雷狮的声音在黑暗中清晰得有点令人心悸。他的手猛地更加握紧安迷修,甚至让他感到一点细微的疼痛。

  

  雷狮的速度愈来愈快,安迷修感到风烈烈地在他耳旁嘶吼,他们的头发飞扬,仿佛快到下一刻就要与风化作一体。

  

  一座两座......灯光亮起的速度一座楼比一座快,他们跑步的速度也逐渐加快,有人说,世界上最快的马也跑不过时光,但有什么关系呢?的卢或许追不上光阴,但处于青春的少年们,却可以鲜衣怒马地和光竞赛。

  这是一场盛大的逃亡。

  终于,在最后一栋楼亮起的那一刻,雷狮的手抵住学校的大门,他回过头来对安迷修肆意地笑,把年少狂青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说

  

  “安迷修,你看,我们跑赢了光。”

  end

  当然,到最后他们还是被赶回去接着上晚自习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滑稽

评论(21)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